首页 > 优秀教师展
2019年实践育人标兵——教育学部解书

2019年实践育人标兵——解书

undefined

解书,教育学部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课程与教学论。

实践教学指导经历

   

2013年,北安路小学,指导学生17人。

2014年,解放大路小学,指导学生22人。

2015年,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指导学生21人。

2016年,解放大路小学,指导学生24人。

2017年,解放大路小学,指导学生45人;慧达小学,指导学生19人。

2018年,解放大路小学,指导学生43人;慧达小学,指导学生16人。

2019年,解放大路小学,指导学生42人。

实践教学工作理念

   

基于理论的深度实践,基于实践的系统反思,理论与实践高度融通。

工作理念解读

 

小学教育专业以培养全科型高素质卓越小学教师为目标,尚师德养成、精专业理论、厚实践能力、擅反思行动、强研究创新。理论课程中系统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开设实践模块,教学中注重对实践的感知、理解与策略反思;以实践的逻辑设计并实施教学,强调基于问题的实践感知与理论运用相互融通的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各学习阶段不断递进加深,使理论分析与价值思考成为串联实践体验的纬线,真正实现学科、理论、实践、研究四位一体的高度融合。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