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教师展
2019年实践育人标兵——外国语学院刘宏刚

2019年实践育人标兵——刘宏刚

undefined

刘宏刚,北京大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从事教学工作12年。

实践教学指导经历

   

2012年,抚松实验区,抚松一中(新城校区),指导学生20人。

2013年,抚松实验区,抚松县实验中学,指导学生21人。

2014年,抚松实验区,抚松县实验中学,指导学生 20人。

2015年,抚松实验区组长,抚松一中(新城校区),指导学生18人。

2017年,抚松实验区组长,抚松一中,指导学生18人 。

2018年,抚松一中(新城校区),指导学生16人。

实践教学工作理念

   

秉承杜威的做中学的理念,将创造的教育落实到英语教育中。

工作理念解读

 

师范生教育实习是“做”教学方面的事,教学技能的过程。学生通过参与中学教学实践活动增长知识、增强教学能力。我则利用混合编队的优势,组织文理科学生通过交叉学科说课、评课的方式,鼓励学生从学科外和学科内两个视角来互相评课、赏课,达到最好的磨课效果。这种新颖的形式贯彻了创造的教育的理念,在教育实践中丰富了实习的创造性,为学生成为未来的卓越教师插上腾飞的翅膀。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