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教师展
2019年实践育人标兵——化学学院王秀红

2019年实践育人标兵——王秀红

undefined

王秀红,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化学课程教学论专业教学与研究工作37年。

实践教学指导经历

   

1993年-2007年,长春市中学实习,每年指导学生15人左右。

2007年-2015年,长春市151中学,每年指导学生20人左右。

2016年-2019年,深圳坪山实验区,每年指导学生22人左右。

2008年,第一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孙姝雅一等奖。

2009年,第二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葛秋实,二等奖,创新奖。

2010年,第三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李阳一等奖。

2011年,第四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王春雷三等奖。

2015年,第六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艳新三等奖。

2016年,第七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孟凡镝二等奖。

2015年-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化学专业教学素质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实践教学工作理念

   

做师范生教师专业发展的引领者、指导者和陪伴者。

工作理念解读

 

在教学上秉持“做师范生教师专业发展的引领者、指导者和陪伴者”的理念。引领师范生规划通过东北师范大学的课程学习与教育实践活动逐步走向讲台的路径;给予师范生教师专业发展过程中各种学习活动的专业化指导,特别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指导学生将在专业课程和教育理论课程中学习的知识与观念转化到教学实践中,发展教学实践能力;用足够的耐心和细心陪伴师范生在四年的学习与实践中慢慢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