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教师展
2019年实践育人标兵——生命科学学院孟巍

2019年实践育人标兵——孟巍

undefined

孟巍,生命科学学院,六级职员。负责实验教学与管理,学生科研实践训练组织指导等工作。

实践教学指导经历

   

近年来,一直负责学院本科生科研训练及竞赛指导组织等工作,带领学院本科生多次参赛并获奖。于20182019年度作为主要召集发起人,先后主办两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吉林省赛区竞赛,并作为组委会委员带领学生先后获得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于2018年度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同年获第六届吉林省大学生生物实践技能竞赛指导教师一等奖。

实践教学工作理念

   

精诚所至,服务学生科研实践。

身体力行,助力创新人才培养

工作理念解读

探索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机制,促进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要求,更是对教育改革的迫切要求,也是全国高校需要积极思考解决的重大问题。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科研实践及参加各类竞赛,不仅需要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的积极投入,也需要实验室的配合、实验技巧指导、参赛心理辅助等多方面的配合。同时尝试探索并建立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机制,为学生科研实践训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