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中国作协“文学照亮生活·吉林公开课”走入东师课堂

1112日,由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主办、吉林省作家协会承办、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协办的“文学照亮生活·中国作家文学公开课(吉林公开课)”活动在逸夫教学楼203教室举行。当代优秀作家韩静慧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文学阅读与人生”的讲座。来自“中文写作”课程的近900名大一新生及文学院创意写作方向的硕士研究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活动。

讲座中,韩静慧指出,正是当初自己如饥似渴的阅读经历和爱书如命的习惯,为成为作家做了充分准备,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和生活。她勉励同学们为了自己的那份文学梦想,要拓宽阅读视野,在阅读中汲取营养;要多实践,在生活实践中积累素材,铺好文学创作之路;要像路遥一样把苦难当作财富,把挫折转化为文学体验,乐观对待生活中的风雨,茁壮成长。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围绕讲座内容以及创作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韩静慧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是文学院“中文写作东师模式构形与实践”课改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设立6个分会场,首次尝试直播方式并开放腾讯会议入口,让未能进入现场的同学也能实时参与,扩大了讲座受益面和影响力。

吉林省作协创联部主任郝蓄芳、中国作协社会联络部公共文学服务处干部李浏清、中文写作课程教学团队的多名教师出席本次活动。讲座由文学院院长、课改项目主持人高玉秋教授,课程负责人徐强教授共同主持。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1-15 13:50:36

深圳市宝安区“薪火计划”初中地理骨干教师素养提升项目理论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11-13 13:48:14

我校师生在2023-2024赛季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