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我校学生在2020年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10月17日,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东北赛区预赛在吉林大学举行,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本科生2017级李凤梅(指导教师太文慧副教授、王欣老师)获得特等奖,日语系教师太文慧、王欣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中日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帮助中国大学生提高日语水平,增进对日本社会与文化的了解,储备对日工作专业化人才,已成为中国高校日语专业最权威的竞赛之一。该项比赛创办于2006年,每年举办一届,每届比赛预赛分八个赛区在中国举行,每个赛区选出特等奖选手,参加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决赛。

本次东北赛区预赛,来自辽宁、黑龙江、吉林三省区31所高校的31名选手经过校内选拔、大赛组委会审核等环节胜出,代表各自学校参赛,围绕“我心中的‘新时代’——面向2030”“同心抗‘疫’”两个主题,分别以命题演讲、即兴演讲的形式通过线上展开竞争。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1-15 13:50:36

深圳市宝安区“薪火计划”初中地理骨干教师素养提升项目理论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11-13 13:48:14

我校师生在2023-2024赛季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