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本科课程教材使用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规范本科课程教材使用,强化教材选用过程监管,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东北师范大学教材选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学校决定开展本科课程教材使用情况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计范围
  1.2018年秋季学期以来,开课的通识教育课程使用的教材;
  2.2018年秋季学期以来,本科专业教育课程变更的教材(含新增课程的教材)。
  二、选用要求
  1.教材选用严格遵循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等基本原则,严把政治观、质量关,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国家规划教材和获奖教材、教育主管部门或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教材以及公认水平较高的教材;选用先进的、能反映学科发展前沿的国外原版教材和高质量的电子教材;选用学校批准立项的规划教材。
  2.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哲学社会科学专业相关课程必须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
  3.教材一经确定,应保持相对稳定,不得随意改动,更不得因任课教师变动而更换教材版本。确有实际需求需变更教材的,须经学院(部)教务委员会审批同意,报学校备案后重新选用教材。
  三、统计要求
  1.教材的选用和变更应由课程授课教师或教学团队向所在学院(部)教务委员会提出申请,学院(部)教务委员会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依据教材选用原则,对教材申请研究讨论,提交学校审核备案。
  2.请各学院(部)按照统计范围和要求,将变更和新增教材的情况,以学院(部)为单位填写《本科课程教材使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和《本科课程教材选用情况审批表》(见附件2,主管教学院长签字,教务委员会主任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上述材料纸质版请于10月18日前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办公室(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228室),电子版发至liuyx732@nenu.edu.cn。

  联系人:张丹 刘英霞
  联系电话:85099348 

教务处
2019年9月29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3-12-15 15:54:37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精品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2023-12-15 15:52:06

关于开展2021年度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精品教材建设项目结项验收的通知

2023-09-27 21:08:01

关于开展吉林省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3-09-22 14:11:02

关于推荐东北师范大学教材审核专家的通知

2023-07-27 10:22:58

关于开展东北师范大学教材建设与研究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