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遴选吉林省中小学校劳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决策部署,提升中小学劳动教育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加快构建高质量劳动教育体系,吉林省教育厅拟成立拟成立吉林省中小学校劳动教育指导委员会。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遴选吉林省中小学校劳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遴选专家委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人员构成
  吉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委员会是省教育厅直接领导的专家组织,由教育行政、普通高等学校、教科研、普通中小学校等单位专家组成。
  二、工作职责
  开展中小学劳动教育理论、政策与实践研究,就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培训、实践活动等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开展与劳动教育有关的调研、指导、评估、检查、交流等工作。
  三、遴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心教育事业,德才兼备、公道正派、廉洁自律。
  2.业务素质过硬。熟悉中小学劳动教育政策要求,学术思想端正,在劳动教育领域有较高的权威性或在劳动教育实践方面有较广泛的影响力。
  3.热爱教育事业。具备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乐于为劳动教育发展服务,有意愿、精力和时间承担劳动教育教学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相关工作。
  4.身体状况良好,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
  四、推荐名额
  教育学部限报6人,其它单位限报2人,推荐人选由学院(部)教务委员会确定名单并排序。学校将在所有申报教师中遴选7人推荐到吉林省教育厅参加最终遴选。
  五、报送要求
  各单位在组织推荐过程中,要统筹考虑专家人选的专业背景、工作领域等,组织推荐人员填写《吉林省中小学校劳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表》(附件1)和《吉林省中小学校劳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2,需排序,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于2022年9月26日前将有关材料电子版(Word文档及汇总表PDF盖章版)发送至邮箱zhangdan@nenu.edu.cn,推荐材料由各单位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申报。

  联系人:张 丹
  联系电话:13009127168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24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15 09:28:08

关于2021级公费师范生基础实践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4-03-11 10:09:35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二场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3-05 14:55:38

关于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试卷查阅工作的通知

2024-03-05 14:52:39

关于实施2024年春季学期学校党委常委、学院(部)主要负责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

2024-03-04 17:09:53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