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吉林省普通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引导普通本科高校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按照《吉林特色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吉教高〔2019〕5号)、《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通知》(吉教高〔2021〕17号)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吉林省普通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决定开展2022年普通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通过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评选工作,推动全省高校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创新组织形式,明确职能定位,健全管理运行机制,规范教研活动,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师发展,充分调动广大高校教师教育教学的积极性,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二、推荐数量
  每学院(部)限报1项。
  三、推荐条件
  成立并实际运行时间不少于3年,满足《吉林省普通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入选基本条件(试行)》(附件2),建设成效突出的课程教学类(含课程组、课程群、实验教学中心等)、专业建设类(含系、专业、学科等)、教研专题类(含教研室、教研中心、教研专题团队等)基层教学组织可参加本次推荐评选活动。虚拟教研室暂不纳入本次推荐评选范围。
  四、工作要求
  (一)周密组织推进。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评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备部署,摸清本学院(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底数,依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建设方向开展达标创优活动。
  (二)坚持以评促建。各学院(部)要以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评选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规划、日常管理、考核测评、监督检查,并采取必要的激励措施,充分激发教师教育教学积极性。
  (三)发挥示范作用。各学院(部)要及时总结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本校基层教学组织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五、材料提交
  (一)学院汇总表(见附件2),word版和主管教学副院长签字盖章纸质版:
  (二)推荐表(见附件3),含支撑证明材料,word版和纸质版;
  各学院(部)请于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前以学院(部)为单位将汇总表签字盖章(附件2)和推荐表(附件3)(一式八份)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办公室(校部楼228室),电子版发送至:yangz640@nenu.edu.cn。逾期申报的不予参评。

  联系人:杨 志 张 丹
  联系电话:85099348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15 09:28:08

关于2021级公费师范生基础实践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4-03-11 10:09:35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二场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3-05 14:55:38

关于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试卷查阅工作的通知

2024-03-05 14:52:39

关于实施2024年春季学期学校党委常委、学院(部)主要负责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

2024-03-04 17:09:53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