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22届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学校本科毕业生工作安排及学历学位管理文件要求,现将2022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审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审核内容

  1.毕业:在修业年限内,修满所在专业课程计划要求的毕业最低学分;取得所在专业课程计划所要求必修课的全部学分;毕业论文,实习成绩(教育实习、专业实习)合格。

  2.学位授予:取得毕业资格,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0,按要求通过“东北师范大学英语水平测试”。

  3.结业:在修业年限内,修完所在专业课程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未达到毕业要求,准予结业。

  4.肄业:学满一学年(含)以上,未达到结业资格或退学者。

  5.副修:取得主修专业毕业资格,且修满副修专业课程计划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者,颁发《东北师范大学副修专业证书》。

  6.第二学位授予:取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修满第二学位专业课程计划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者,颁发《东北师范大学第二学士学位证书》。

  二、工作要求

  1.学院(部)成立2022届本科毕业资格审核工作领导小组,主管教学的院(部)长任组长,负责毕业资格审核工作。

  2.严格按照《东北师范大学本科课程计划》、《东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条例》(东师校发字[2017]97号)和《东北师范大学本科学分制教学管理暂行办法》进行毕业资格审核。

  3.学院(部)须认真清查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学生,确保已满修业年限的学生申请毕业审核。

  4.认真准确填报毕业审核和学位授予结果。未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须详细注明原因。

  5.外国来华全日制本科留学生的学士学位资格审查参照本通知执行。

  6.学院(部)重点关注因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居家未返或单独隔离学生,按照“一生一策”原则做好毕业审核相关工作。

  三、工作程序

  (一)成绩录入

  2022年春季学期对2018级学生开设的课程(含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应在5月25日之前完成课程考核及成绩录入工作。

  (二)毕业资格审核

  1.5月4日-5月9日,学生登录“东北师范大学教学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教学服务系统”),申请毕业(结业、肄业)资格,核实本人所修课程学分及学分学费,确认无误后,于5月23日后在校园缴费平台中完成学分学费的缴纳。(如学生不具备登录系统条件,请学院或学部协助确认。)

  2.5月10日-5月12日,学院(部)教务秘书登录“教学服务系统”,核对《2022届本科生未申请毕业审核名单》,并确保所有已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学生完成毕业申请。5月12日17:00前将《2022届本科生未申请毕业审核名单》(附件2)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3.5月18日前,学院(部)教务秘书登录“教学服务系统”,严格按照课程计划要求,确认毕业专业名称、学位授予门类、毕业审核条件和学位审核条件。如有审核条件与课程计划要求不一致的,须填写《系统审核与人工复核结果不一致情况说明表》(附件3),报学校审批。

  4.6月1日前,学院(部)教务秘书通过“教学服务系统”完成毕业资格的系统审核与人工复核工作。学院(部)本科毕业资格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将毕业审核结果提交学院(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批,并将审批结果提交“教学服务系统”。将下列材料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备案。

  (1)《2022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核不合格名单》

  (2)《2022届本科毕业生暂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名单》

  (3)《系统审核与人工复核结果不一致情况说明表》

  5.6月11日前,学校对毕业生进行毕业资格复核,并将结果报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

  6.6月30日前,学院(部)教务秘书可通过“教学服务系统”再次报送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预计7月8日前,学校完成这部分学生的毕业审核工作。

  7.9月13日前,学院(部)教务秘书可通过“教学服务系统”第三次报送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预计10月30日前,学校完成这部分学生的毕业审核工作。

  四、联系方式

  学籍管理办公室联系人:林美宇 洪敬辉

  电话(校内办公期间):85098320 

  邮箱(居家办公期间):linmy100@nenu.edu.cn

  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联系人:邰 亮 刘延涛 

  电话(校内办公期间):85099162

  邮箱(居家办公期间):tail107@nenu.edu.cn

  教学建设与改革办公室联系人:任  悦 刘 佳

  电话(校内办公期间):85099348

  邮箱(居家办公期间):reny708@nenu.edu.cn


  教学服务系统网址:

  https://dsjx.nenu.edu.cn(校内登录)

  https://dsjx.webvpn.nenu.edu.cn(校外登录)



教务处

2022年5月3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5-04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27 11:16:10

关于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4-03-26 09:04:10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增补考位的通知

2024-03-25 11:34:5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东北师范大学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2024-03-25 09:01:5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博士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的通知

2024-03-20 09:14:35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四场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