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课堂教学学生评教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课堂教学学生评教是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学校和教师了解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根据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现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课堂教学学生评教工作。

  一、评教时间

  2021年6月17日起至6月28日结束。在评教时间内,学生可自由选择时间登录教学服务系统进行测评(操作指南见附件1)。

  二、评教须知

  1.课堂教学学生评教为匿名评价,学生信息被严格屏蔽,任课教师、学院教务秘书、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均无法在评估系统中看到学生信息。评估结果的公布时间会安排在学生课程成绩出来之后,希望全校学生积极参评,客观评价。

  2.学生完成课堂教学学生评教后,方可进行选课、查看下学期课表和本学期考试成绩。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部)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并加强宣传和组织工作,通过召开班会等多种形式,告知学生评教的重要性、起止时间,强调学生评教的匿名性,动员学生积极参加评估。根据近年学生评教工作情况,请各学院(部)关注以下问题:

  1.将《致全校本科生的一封信》(附件2)及时送达学生并督促学生参评,进一步提高参评率。

  2.增强学生的责任感,避免他人替评或随意填写评价选项的现象。

  3.做好任课教师对学生评价反馈的工作,教师录入成绩后应及时查看并认真研究学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结果,总结教学经验,反思教学问题,加强教学改进。

  四、评价结果反馈与使用

  1.任课教师在下学期开学约两周后可以在教学服务系统中查询到学生评教数据及学生对教师教学的意见与建议。

  2.评教结果将用于教师教学评价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改进。


  联 系 人:王松 郭梦琪

  联系电话:8509 9971


教务处

  2021年6月17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27 11:16:10

关于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4-03-26 09:04:10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增补考位的通知

2024-03-25 11:34:5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东北师范大学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2024-03-25 09:01:5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博士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的通知

2024-03-20 09:14:35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四场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