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2021届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 毕业论文相似性检测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树立良好学风,加强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的管理工作,现对2021届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相似性检测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21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特殊专业论文或者保密论文可申请不参与检测)

二、检测时间

各学院(部)不晚于5月28日完成毕业论文检测,具体时间由学院(部)自定。

三、检测网址

http://vpcs.cqvip.com/organ/lib/nenu/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要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进行全过程监督,严把出口关,切实保证论文质量。2021年国家开始对本科毕业论文进行抽检,重点考察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详见附件1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 教督〔2020〕5号);对于抽检存在问题较多的专业,国家将给予通报、减少招生计划、质量约谈、暂停招生、撤销学士学位授权点的处分;学校将学士学位论文抽检情况纳入了学科建设绩效评价体系,每篇问题论文扣减2万元绩效。

2.各学院(部)须制定《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相似性检测实施细则》,内容包括组织机构、检测方式、时间安排、合格标准(不得低于去年)、不合格论文处理办法、异议处理程序等。

3.各学院(部)须将《论文相似性检测报告》作为学生毕业论文成绩评定的参考依据之一,论文总相似比符合学院(部)规定的合格标准的学生,方能参加论文答辩。

4.各学院(部)须按照《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创作)管理办法》(附件2)及时存档,并按照《本科生毕业论文抽检格式要求》(附件3)保留好电子文件,供毕业论文抽检使用。

请各学院(部)于6月11日前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工作总结》(附件4)纸质版报送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lijf429@nenu.edu.cn。

五、相关事项

论文检测方式分为单篇检测和批量检测,学院(部)可自主选择检测方式。

1.单篇检测

(1)自主检测

学生通过“学生自检入口”进行自主检测。用户名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初次登陆务必修改密码)一般每生自主检测次数分配额度不超过3次,最后自检合格后才能进行答辩,具体操作方法见《学生自检操作说明》(附件5)。

(2)终稿检测

答辩修改后,学生登录“终稿提交入口”,提交最终版论文文档。终稿检测结果须低于学院(部)规定的合格标准。每位学生终稿检测次数仅此1次。具体操作方法见《学生终稿提交操作说明》(附件6)。

2.批量检测

学院教师通过“管理员入口”进行统一检测,形成检测报告。具体操作方法见《学院(部)管理员操作说明》(附件7)。账号密码由教务处统一分配,学院(部)须采取专人管理,不得恶意使用或为外校人员提供论文检测。


联 系 人:李玖芳

联系电话:85099971


教务处

2021年4月6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06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27 11:16:10

关于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4-03-26 09:04:10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增补考位的通知

2024-03-25 11:34:5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东北师范大学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2024-03-25 09:01:5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博士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的通知

2024-03-20 09:14:35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四场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