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东北师范大学2022年9月份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通知

各位考生:
  2022年9月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将于9月17日进行。为确保我校学生顺利参加考试,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精神,按照吉林省教育厅总体部署,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考生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类别

考试时间

考试类别

917日上午

英语四级、日语四级、德语四级、俄语四级、法语四级

917日下午

英语六级、日语六级、德语六级、俄语六级

  二、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一)自觉做好健康检测
  1.已返校的在读学生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最近一次应为考试入场前48小时内。
  2.尚未返校的在读学生须于考试前7天返校(9月9日13:30-18:00集中报到)。报到期间,自由校区开放东北门(动植物公园对面),净月校区开放净月校区一号门(净月大街),报到学生从固定通道入校。学生报到后按学校要求住宿,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最近一次应为考试入场前48小时内。
  3.已毕业学生须于考试前7天(9月10日9:00前)抵达长春,选择长春市非中高风险地区入住,建议就近入住。关注长春各地区疫情动态,按时参加长春市全民核酸检测,三天两检(间隔时间需超过24小时),最近一次应为考试入场前48小时内。考生要做到即考即走,不要在校园内停留。考试结束后,学校将为已毕业学生专门安排一次核酸检测,方便其后续行程,学生自愿参加。
  (二)有以下情况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1.被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2.七日内(9月10—16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
  3.正接受隔离人员,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症状人员。
  (三)做好个人防护
  1.考生在考试当天出行时应提前准备好口罩(N95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防疫规定,配合学校完成健康检查和登记。考生应按照规定时间进入教学楼,排队进入教学楼时应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间隔1米以上。
  2.考生进入考试封闭区域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考试当天有异常症状者,经研判需隔离并就医的,第一时间送至临时隔离区,然后通过120救护车转运至指定医疗机构就医。
  3.参加考试时,考生须佩戴N95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但在检查核对个人信息时,考生需摘掉口罩。若考生拒绝摘掉口罩接受身份核对,将视为考生自愿放弃考试,监考人员有权拒绝考生进入考场。
  (四)配合学校防疫工作
  1.所有考生从考前第7天(9月10日)开始,每日进行体温检测、记录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须如实填写《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和《东北师范大学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承诺书》(见附件)形成签字电子版,于9月16日16:00前报送至所在学院(部)教务秘书邮箱。
  2.已毕业学生进校时间为四级考生9月17日8:00-8:30进校,六级考生9月17日14:00-14:30进校。本部校区考生从自由校区南门、净月校区考生从净月校区一号门(净月大街)进入校园。进入校园后应严格按照学校指定路线进出考场,不要随意走动。进入考场后,学校将进行1轮发放抗原试剂盒检测,检测后方可进行考试。
  3.在校考生由学院(部)教务秘书在考试当天8:00之前对考生以下信息进行查验;已毕业学生考试当天须出示本人以下信息方可参加考试:
  ①本人账号的吉林省健康码“吉祥码”绿码;
  ②本人账号的通信行程卡绿码;
  ③考前三天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最近一次应为考试入场前48小时内(通过吉事办小程序现场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或纸质版核酸报告均可,以采样时间为准)。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参加本次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应及时在考前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查询准考证信息、考试地点及考场并打印考场通知单。
  2.考生须携带HB-2B铅笔(涂答题卡用)、黑色签字笔、橡皮等文具。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等违规物品不得携带入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3.参加大学外语四级的考生8:45入场,9:00后禁止入场,参加大学外语六级的考生14:45入场,15:00后禁止入场,考生不准中途退场。
  4.考生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身份识别卡)、准考证,接受考试工作人员信息核验。不能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者不能参加考试;不能提供本人学生证(或校园身份识别卡)和考场通知单者需到考务办公室确认身份后方能参加考试。
  5.答题前应认真阅读试题册以及准考证的提示内容,按要求填写答题卡中的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英语四级(CET4)和英语六级(CET6)还需将试题册背面条形码粘贴条粘贴至答题卡1上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必须严格按要求做答题目,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做答的,一律无效。
  6.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扣放在桌面上,待监考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不准携带试卷、答题卡离开考场。考生务必将发放的所有考试材料全部交回,不得带走。擅自离开考场和恶意带走试卷者,将按违规违纪处理,成绩无效。
  7.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录,诚信应考,拒绝作弊行为,考场内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保持良好考试秩序。实施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对扰乱考场秩序,参与作弊团伙、恐吓、威胁考试工作人员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
  各学院(部)请粘贴,宣传本通知。


东北师范大学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9月6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06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2-09-09 15:10:09

普通话培训(网络课程)

2024-04-12 16:06:50

关于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2024-04-10 16:42:30

关于2024届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相似性检测及抽检工作的通知

2024-04-09 16:48:39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4-04-07 09:49:02

关于刘曦妍同学转学申请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