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本科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通知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大纲(试用)的函》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部在全校范围内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必修课程。
  一.教学目的:本课程通过全面系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大学生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贯穿这一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掌握这一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授课对象:全体本科生(自2017级开始执行)
  三.开课时间:本科生第三学年开设,具体时间由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部与各学院另行确定。
  四.开课地点:本部校区逸夫楼501教室;净月校区信科128教室(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五.考核方式:平时成绩占30%,期末论文占70%。
  六.学分设置:在现有思政课必修课程基础上增加2学分。
  七.授课内容:见附件。

  联系方式:刘延涛 85099162
       李姝婧 85099562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部
2019年11月15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1-15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19 17:00:19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4-03-15 11:25:07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4-03-13 08:23:4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大学英语免修工作的通知

2024-03-07 10:41:39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课程补考(缓考)相关考试时间(共同课部分)考试安排的通知

2024-03-05 14:47:19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退补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