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遴选2020年公费师范生台湾短期教育实践的通知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师〔2018〕1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逐步推进学校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打造U-G-S教师教育新模式2.0,学校将继续开展2020年公费师范生台湾短期教育实践,拓展师范生教育视野,为培养新时代创新型卓越教师奠定坚实基础。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践时间
  2020年3月下旬—4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实践形式
  东北师范大学与高雄师范大学师范生联合实践
  分赴高雄女子高级中学与瑞祥高级中学交替实践
  三、实践内容
  教师教育类课程培训、中学教育实践
  四、遴选学科

序号

学 院

学 科

1

文学院

语 文

2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 学

3

外国语学院

英 语

4

物理学院

物 理

5

化学学院

化 学

6

生命科学学院

生 物

7

体育学院

体 育

8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教育技术

  五、遴选条件
  1.2016级、2017级公费师范生,专业须对口。表现良好,成绩优异(年级排名前30%),综合素质较高;
  2.热爱祖国,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品德良好;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
  3.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
  4.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适应能力;
  5.已经录取,不得更改。
  六、遴选程序
  1.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申报,填写申请材料(附件1)并于12月25日前将纸质版及电子版交至学院教务秘书处。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相关学院(部)进行资格审核及排序推荐(推荐名额:5人/学院<部>),并于12月26日前将推荐表(附件2)及候选人申报材料电子版(以“学院<部>+学生姓名”命名)发至sjjx@nenu.edu.cn,纸质版材料(一式五份)交至教务处创新实验区建设办公室(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226室)。  
  3.学校成立联合评审小组,对候选人进行现场评审。初试以“试讲(5分钟)+现场答辩(3分钟)”形式开展,拟定于2020年1月2日进行;复试拟定于2020年1月6日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七、实践费用
  往返交通、住宿及相关实践费用由学校承担,在台湾实践期间的交通和餐饮等生活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八、其他相关工作说明
  相关工作具体信息会在QQ群发布,欢迎有意申报的学生加群咨询(申请时注明:学科+年级+姓名),QQ群号699585715,二维码见下图。


  联 系 人:张拓、侯瑞    
  联系电话:85098325


教务处
2019年12月18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18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3-05-18 11:05:12

关于2020级公费师范生基础实践工作(5月份)安排的通知

2023-03-22 11:30:25

关于2020级公费师范生基础实践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05-20 09:56:39

关于开展第二期基础实践在线课堂教学的通知

2020-04-14 15:40:40

关于开展基础实践在线课堂教学的通知

2020-01-07 14:39:25

关于2020年公费师范生赴台湾短期教育实践遴选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