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做好全日制本科毕业论文(设计)2022年度抽检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抽检办法(试行)》(附件1),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附件2)和吉林省《关于做好我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准备工作的通知》(附件3)有关要求,现就做好我校全日制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抽检工作通知如下。
  一、论文抽检材料
  1.毕业论文终稿
  各学院(部)按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格式要求》(附件4)报送2021-2022学年授予全日制学士学位的学生毕业论文终稿word版(含来华留学生、提前或者往届延期取得学位学生;一个专业一个文件夹,一个学院一个压缩包)。
  2.毕业论文清单
  各学院(部)核实学校下发的毕业论文清单信息,补充撰写语种、论文类型等字段信息。
  3.培养方案
  2021-2022学年授予全日制学士学位的学生所在专业的培养方案pdf版。
  以上材料请于8月31日下班前完成,电子版材料发送邮箱caos009@nenu.edu.cn。
  二、抽检结果使用
  1.抽检结果纳入学科建设绩效评价体系,每篇问题论文扣减2万元绩效。
  2.抽检结果将作为学院(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经费、教育教学评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等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依据。
  3.对于抽检存在问题较多的专业,学校将给予通报、减少招生计划、质量约谈、暂停招生、直至撤销学士学位授权点的处分。学院(部)和个人存在人才培养责任落实问题的,依据有关规定予以追责。
  4.对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对查实的依法撤销已授予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须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压实指导教师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严把论文质量关,确保论文管理符合《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创作)管理办法》(附件5)的要求,确保论文质量符合所在专业的质量要求,确保报送的论文材料准确完整。
  2.指导教师须认真复查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终稿,对照《全日制本科毕业论文检查要点》(附件6),重点复查其在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方面是否符合所在专业的质量要求,评语是否规范准确,评分是否客观公正,归档材料是否规范完整。
  3.各学院(部)须依托本科教务委员会成立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检查工作组,依照毕业论文管理办法、专业质量要求,对照《本科毕业论文检查要点》,对2021-2022学年授予全日制学士学位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论文质量符合专业质量要求。
  毕业论文检查工作须于9月2日前完成,并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自查确认表》(附件7)电子版材料(签字盖章页扫描)发送邮箱caos009@nenu.edu.cn。
  4.学校将对本科毕业论文进行抽查,并于9月3日-9月日将毕业论文终稿上报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简称平台)。
  5.吉林省教育厅将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安排,于2022年9月-2023年2月通过平台完成上一年度授予学位的本科论文抽检工作,抽检比例不低于2%。

  联系人:曹帅
  联系电话:85099971
  电子邮件:caos009@nenu.edu.cn





教务处
2022年8月25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8-25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

2024-04-11 16:37:5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6日)

2024-04-08 09:47:32

关于2024年非师范生转入公费师范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4-04-08 09:37:06

关于2024年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