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征集推荐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公益性资源的通知


各单位、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根据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总体部署,教育部正在筹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劳动教育”板块。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征集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公益性资源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就我校征集资源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明确专人统筹负责,组织做好资源收集、上传工作。征集过程中应积极协调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等提供资源。

  2.国家和省级有关部门遴选确定的劳动教育实验区、试点单位以及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要上传现有资源,持续提供新开发资源。

  3.加强资源遴选、审核,确保提交的资源导向正确,突出劳动实践、劳动技能指导,具有典型性、示范性;无知识产权争议,可供免费使用。

  此次征集资源工作由教育部教材局会同基础教育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和高等教育司共同组织,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平台使用相关资源时,将标注来源单位。

  请各单位根据《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板块资源征集指南》(见附件)有关要求,于2022年6月3日(星期五)下班前将本单位资源汇总后发送至reny708@nenu.edu.cn,学校将对征集的资源进行审核后,推荐至教育部。资源上传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任悦、张丹(教务处 教学建设与改革办公室)

  联系电话:13194376882

  电子邮箱:reny708@nenu.edu.cn




教务处

2022年5月30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5-30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27 11:16:10

关于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4-03-26 09:04:10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增补考位的通知

2024-03-25 11:34:5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东北师范大学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2024-03-25 09:01:5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博士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的通知

2024-03-20 09:14:35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四场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