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我校举办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综合学术年会

11月29日至12月1日,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综合学术年会在我校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和附属中学承办。本次大会主题为:探索新方法、融合新技术,推进基础教育地理课程改革。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高校、教育厅(教委)教研室、出版社、杂志社、中学等600余家单位,700余位专家学者、地理教师、高校学生进行了182场报告、385节展示课的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校长刘益春教授,地理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开幕式。嘉宾致词环节由地理科学学院院长白娥教授主持,40周年纪念活动和特邀报告环节由袁孝亭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刘益春首先追溯了我校与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深厚渊源,强调了我校坚持将教师教育优势与地理学科特色相结合,致力于地理教学科研的创新发展,为国家输送了上万名地理学领域的优秀教师、科研人员和各类应用型人才。同时,他指出,学校将继续发挥师范特色,践行“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理念,为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和我国地理教学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东师力量。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上海纽约大学荣誉校长、华东师范大学原校长俞立中教授寄望学会积极探索地理教育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途径与方法,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地理课程应该承担的教育责任。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玉山教授向所有参会的地理教育界同行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期待大家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的优势,在会议过程中充分交流、协同提质。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傅伯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地理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汤国安教授做了特邀报告。


此外,大会举办了学会成立40周年交流活动。交流活动中,专委会现任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段玉山教授,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孙大文教授,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山东师范大学陈龙飞教授,第六届和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陈澄教授致辞或发来贺信。


年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累计41.11万人次参加和观摩了会议,25.4万人次观看非实时线上教学展示。本次会议是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成立40年以来参会人数最多、影响最大、交流最充分的会议,也是首次实现全部线上视频直播的会议,集中展示了我校在中学地理教师培养方面的培养成效和研究成果,对我国卓越地理教师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03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

2024-04-11 16:37:5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6日)

2024-04-08 09:47:32

关于2024年非师范生转入公费师范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4-04-08 09:37:06

关于2024年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