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 东北师范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中国诗词大会》是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原创文化类电视节目。大会自2016年播出以来,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宗旨,成为了引领大众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语言文化品牌活动。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电视台关于《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相关招募选拔的要求,现就《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东北师范大学选拔赛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务处、校团委、文学院

  二、选拔范围

  东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

  选手应具有较深的古典诗词(唐宋诗词)功底,语言能力表达出众,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

  三、比赛进度

  1.报名工作(9月17日-9月21日)

  参赛个人填写《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东北师范大学选拔赛报名表(附件1),提供1张电子版个人证件照(以“学院+姓名”命名),一并发送至报名邮箱wxytw2021@163.com。

  2.校内初赛(9月23日)

  笔试,重点考察对中华优秀诗词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考察范围为大中小学所涉及的诗词及文化常识。(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校内决赛(9月29日)

  校内现场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擂台赛等环节,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级面试。(具体赛制、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省级面试将于10月16日在长春进行,由央视导演组与赛区组委会成立评审组,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第七季《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全国比赛及节目录制。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充分认识本次活动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的重要意义,把此项活动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进一步调动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2.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各学院(部)要积极动员,认真做好大赛组织与推荐工作,扩大和提升大赛的参与面、受益面和影响力,努力为实现大赛的目标发挥积极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3.加强宣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学院(部)新媒体宣传平台,做好选拔赛期间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宣传渠道,激发全民学习诗词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培养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

  联系人:

  教务处 包振民 0431-84536116

  校团委 钟明海 0431-85098557

  文学院 张斯特 0431-85099499

  


教务处

校团委

文学院

2021年9月17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27 11:16:10

关于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4-03-26 09:04:10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增补考位的通知

2024-03-25 11:34:5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东北师范大学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2024-03-25 09:01:5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博士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的通知

2024-03-20 09:14:35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四场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