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定于8月26日(星期四)上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及要求包括:

  一、检查内容

   (一)本科生教学工作

  1.教学常规工作

  (1)教学组织安排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未能按时返校学生教学及实践课程教学的准备情况及相应预案;课程计划规定课程的开设情况;新学期任课教师的结构和到位情况;新学期课程表的公布情况和教学日历的上交情况;教案或教学设计的准备情况,特别是新课程的准备情况;实践性教学环节的安排、准备及落实情况。

  (2)教学条件设施保障和教学服务支持情况:教室桌椅、黑板、多媒体设备、灯光和音响设备、窗帘等使用完好性状况;实验(实训)室的教学设施与材料准备情况;教室清洁消毒情况。

  (3)2021年春季学期课程考核完成情况及成绩分析报告(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报告)的完成情况。

  2.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

  (1)2021年各学院(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推进情况及本学期重点工作。

  (2)高水平教学成果奖培育和一流课堂、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路与举措。

  (3)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工作思路与举措。

  3.工作调研

  对招生、推免、基地班建设和实践教学等工作的建议。

   (二)研究生教学工作

  1.教学常规工作

  (1)上学期研究生专业课成绩公布、专业课试卷归档以及考试成绩诊断分析情况。

  (2)上学期研究生文献阅读、个人学习与研究计划、开题报告、预答辩、参加学术会议、专业实践等各项培养环节完成情况。

  (3)新学期教学计划公布、任课教师和课程教学资料落实情况。

  (4)研究生教育教学设施(教室、实验室),教学空间防控措施(消杀、通风、监控)落实情况。

  (5)按照各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2022年应届毕业生课程学习完成情况。

  2.教学改革与研究生培养工作

  (1)各学院(部)在研究生精品课程与教材建设方面的思路、举措以及相关建议。

  (2)各学院(部)在加强研究生过程管理(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答辩及中期考核)方面的经验与建议。

  (3)各学院(部)在厚植学术文化,加强研究生学风教风方面的思路、举措以及相关建议。

  (4)各学院(部)关于2022年教学成果奖申报的思路和举措。

  (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1.师生新冠疫苗接种率情况。

  2.师生返校前的行程管理情况。

  二、检查要求   

  1.各学院(部)须认真填写“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检查统计表(本科)”(见附件1)和“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检查统计表(研究生)”(见附件2),并交给检查组。   

  2.关于新学期学院(部)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改革与建设的工作计划,须使用PPT进行汇报,汇报时间15分钟左右。   

  3.各学院(部)须认真做好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整体规划本学期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学校将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和通报。   

  请各学院(部)在检查结束后将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检查表和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计划汇报的电子版分别发送到jwc@nenu.edu.cn(本科生部分)和pyc@nenu.edu.cn(研究生部分)。  


 


学校办公室

2021年8月23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8-23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

2024-04-11 16:37:5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6日)

2024-04-08 09:47:32

关于2024年非师范生转入公费师范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4-04-08 09:37:06

关于2024年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