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0号)要求,学校决定开展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面向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开展。请参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详见附件1,以下简称《项目指南》),从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中选题申报。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
  二、项目推荐
  (一)推荐方式和数量
  该项目既可以通过学校层面申报,也可以向各专业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推荐申报(推荐时间和要求请咨询相关单位)。原则上推荐学校和教指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项目不得重复。
  每个单位择优向学校限额推荐3项,学校将择优评选,最终推荐5项至教育部。通过学校遴选的项目,将由项目负责人完成网上申报工作(另行通知)。
  (二)申报要求
  申报项目须符合《项目指南》选题方向,项目负责人应为我校在编在岗教师。
  三、材料提交
  请各单位于2021年4月6日(星期二)前将《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见附件2,1式10份,加盖单位公章)和《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1式1份,加盖单位公章),统一提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办公室(校部楼228室),以上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uyx732@nenu.edu.cn。
  四、其他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文科教育创新发展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结合专业定位和优势特色,统筹谋划、合理布局,按照《项目指南》相关选题要求确定项目内容,组织实施项目研究与改革实践探索。学校鼓励多单位联合设计并实施项目,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联合申报,由其中一个单位牵头提出申请。

  联系人:刘英霞 张丹      
  联系电话:85099348

 



教务处
2021年3月15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3-15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27 11:16:10

关于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4-03-26 09:04:10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增补考位的通知

2024-03-25 11:34:5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东北师范大学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2024-03-25 09:01:5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博士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的通知

2024-03-20 09:14:35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四场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