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东北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国(境)外教育实践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部):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师〔2018〕1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推进学校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打造U-G-S 2.0教师教育新模式,学校将继续开展公费师范生赴国(境)外教育实践,拓展师范生教育视野,为培养创新型卓越教师奠定坚实基础。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践项目

实践项目

实践交流

实践学科

实践时间

台湾教育实践

高雄师范大学

高雄女子高级中学

高雄瑞祥高级中学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体育、教育技术

2021年3月下旬—4月中旬

美国教育实践

北科罗拉多大学

格里利KQA学校

不限

2021年8月下旬-9月下旬

  *参加上述教育实践的学生返校后仍需继续参加U-G-S实验区集中教育实践。学生需考虑疫情风险,项目可能因疫情发展、出入境政策和防疫政策而变化或取消。
  二、实践内容
  教师教育类课程培训,当地学校教育见习。
  三、遴选年级及名额
  台湾教育实践:2017级、2018级公费师范生,5人/学院(部)。
  美国教育实践:2018级公费师范生,3人/学院(部)。
  四、遴选条件
  1.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
  3.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
  4.有较好的沟通能力、适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5.成绩优异、综合素质较高(综合排名前30%);
  6.美国教育实践期间全英授课,需有较好的英语交流及写作能力,申报时需提交CET-6、TOEFL、IELTS等英语水平证明。
  五、遴选流程
  1.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申报,学院(部)审核申报材料并组织遴选,于12月15日前将候选人申报材料电子版(以“学院<部>+学生姓名”命名)及排序后的推荐表发至sjjx@nenu.edu.cn,纸质版材料(一式五份)交至教务处创新实验区建设办公室(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226室),逾期视为放弃。
  2.台湾教育实践遴选分为材料审核、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学校确定最终推荐人选,最终录取结果将以高雄师范大学审核为准。
  3.美国教育实践遴选分为材料审核、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学校确定最终推荐人选,最终录取结果将以北科罗拉多大学审核为准。
  六、实践费用
  1.台湾教育实践为全额奖学金资助。实践期间的往返交通费、学费、住宿费、保险费及签注费由学校资助。餐费等生活费及其他相关费用由学生自理。
  2.美国教育实践分为全额奖学金资助和差额奖学金资助,具体资助情况以学校评审结果为准。全额奖学金资助范围为实践期间的往返交通费、学费、住宿费、保险费及签证费。餐费等生活费及其他相关费用由学生自理。差额奖学金资助范围为实践期间的学费、住宿费、保险费及签证费。实践期间的往返交通费、餐费等生活费及其他相关费用由学生自理。
  3.国(境)外教育实践期间,因疫情产生的隔离、检测及医疗费用由学校资助。

  联系人:侯瑞、张拓
  联系电话:85098325


                                                                                                     教务处
                                                                                                                                                      2020年12月9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12-09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27 11:16:10

关于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4-03-26 09:04:10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增补考位的通知

2024-03-25 11:34:5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东北师范大学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2024-03-25 09:01:5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博士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的通知

2024-03-20 09:14:35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四场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