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学校决定开展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截止2020年11月30日,高等学校在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的全国性公共课程平台,完成一期及以上教学活动的全日制本科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包括高校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含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创业教育课、教师教育课。
  鼓励体现多学科思维融合、产业技术与学科理论融合、跨专业能力融合、多学科项目实践融合的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高水平课程申报;鼓励有利于对外传播的双语课程申报。申报课程开设平台为境外平台的,须先在国内公开课程平台完成至少一期教学活动。
  为推动课程持续完善、提升质量,确保每期课程有修改完善时间和完整的教学周期,申报课程第一期上线开课时间不得晚于2020年7月31日。此前申报但未通过认定的课程,须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在2019年8月1日之后至少有一个完整的教学周期。
  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应用于非全日制学生的网络教育课程,以及无完整教学过程和教学活动的在线课程等,不在认定范围。
  二、认定数量
  我校申报课程数量上限12门。各学院(部)、各单位符合条件的课程均可申报。
  三、认定要求
  1.参与认定课程应用情况和相关课程平台的运行的课程数据信息作为本次认定评审的依据。
  2.具体认定要求详见《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
  四、认定管理
  1.吉林省教育厅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重点审查课程是否符合申报要求,申报材料是否完整规范,课程相关信息是否真实。
  2.吉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确定2020年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公示名单,公示后,正式发文公布。
  3.对于被认定为“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需要继续建设与完善,面向高校和社会开放并提供服务的时间不得少于5年。对不符合要求的课程实施退出机制。
  五、材料提交
  1.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见附件2-1,应特别关注课程的学术水平、内容质量、课程应用共享效果,纸质版一式十份);
  2.课程数据信息表(见附件2-2,课程平台单位提供,需加盖平台公章,提供Word版和盖章扫描PDF版);
  3.学术性评价意见(无统一格式要求,各课程团队自行组织本学科领域不少于3名专家进行评价,并由全部专家签字,提供Word版和签字扫描PDF版);
  4.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审查意见(见附件2-3,对课程团队成员情况、课程政治导向把关审查,确保课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提供Word和所在学院出具审查意见并加盖学院党委公章纸质版一式一份);
  5.校外评价意见(无统一格式要求。建议提供。可由教育部教指委等专家组织,有关学术组织、课程联盟组织、课程平台、课程应用高校或相应院系等出具,也可由相应学科专业领域的校外专家学者出具。须相关单位盖章或专家签字。评价意见以1份为宜,不得超过2份。提供Word版和签字或盖章扫描PDF版)
  6.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4,提供Word版和盖章纸质版一式一份)。
  请将以上1、4、6项材料纸质版于12月14日(星期一)之前提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办公室(校部楼228),1-6所有材料电子版同时发送至liuj100@nenu.edu.cn。
  六、其他事项
  各学院(部)、各单位须认真组织认定申报工作,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严格把关,审查申报课程的合法性和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规范性。

  联 系 人:刘 佳 刘英霞
  联系电话:85099348

教务处
2020年12月9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12-09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

2024-04-11 16:37:5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6日)

2024-04-08 09:47:32

关于2024年非师范生转入公费师范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4-04-08 09:37:06

关于2024年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