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学生实践管理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近日,我省高校连续发生多起实习实训负面舆情,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为进一步强化全省高校实习实训管理工作,按照教育部和厅主要领导要求,召开强化全省高校实习实训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各高校对实习实训各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为落实会议指示要求,更好响应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教研〔2018〕5号)等文件精神,促进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保证实践工作健康、安全和有序开展,发挥实践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开展学生实践管理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各学院(部)教育实践、专业实践、课内实践教学。
  二、检查内容
  实践教学计划、实践基地建设、实践过程管理、实践教学保障。
  三、工作要求
  根据学院(部)实践教学实际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自查及整改工作要与国家和省里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要求相结合,与“金课”(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社会实践、虚拟仿真)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特别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相结合,促进强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致力于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严肃整改、注重建立长效改进机制。
  四、工作方式
  各学院(部)开展自查。结合实际,对学院各专业学生实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将自查报告(附件)于6月12日前报送教务处创新实验区建设办公室(226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jjx@nenu.edu.cn。

  联系人:张拓 侯瑞
  联系电话:85098325

  附件: 2019年实践管理自查报告.docx

教务处
2019年5月24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05-24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

2024-04-11 16:37:5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6日)

2024-04-08 09:47:32

关于2024年非师范生转入公费师范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4-04-08 09:37:06

关于2024年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