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项目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部署,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计划项目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教师要求
  1.申报人须为长期从事一线教学的教师,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申报人应具有先进的课程建设理念和清晰的建设思路,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具有科学的教学方法和较好的教学效果。
  3.申报人应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师德师风,以及高度的课程建设热情。
  4.申报人能够按时保质主持完成课程建设,并能持续推动课程更新和应用推广工作。
  5.申报人近3年未出现教学事故或教学违纪行为。
  (二)申报课程要求
  1.申报课程能站在“立德树人”“以本为本”的战略高度,将思政教育贯穿到课程建设全过程,在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中创造性地实现“两性一度”。申报课程须连续开课三年以上(含三年)。
  2.课程内容要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前沿性,融入当前国内乃至国际上最前沿的知识技术,最先进的方法,具备最严密的科学性,课程有一定难度,对教师和学生提出更高要求。
  3.已获评的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可直接认定为省级金课;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的特色课程、省级精品课程可优先申报。
  二、申报限额
  1.跨校联合申报、校际间联合申报不占限额,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人申报课程不占限额,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类项目不占限额。
  2.其他课程每学院(部)限报1门,我校申报限额为10门。
  三、遴选步骤
  1.课程负责人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自主确定申报课程名称,自行组建课程建设团队,明确课程建设思路,客观填报申报材料。
  2.学院(部)遴选推荐。各学院(部)对申报课程进行校内遴选,按照“以评促建”的思路,做好课程建设指导,按限额遴选确定本单位推荐课程,按要求向学校推荐(表明申报类别)。
  3.学校专家组遴选指导。学校依据吉林省教育厅申报“金课”建设培育项目类型、数量,组建评审专家组,对申报建设项目进行评审,公示无异议后,推荐课程参加省“金课”建设项目评审。
  四、申报材料
  1.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2),一式5份,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2.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1份,加盖公章,注明申报类别;
  请各学院(部)5月28日(星期二)17:00之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办公室(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228),电子版发送至liuj100@nenu.edu.cn。
  五、其他
  请各学院(部)结合“学院(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建设规划,总结课程建设经验,优选名师,找准课程建设优势特色,开展省级“金课”建设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联系人:刘佳 张丹
  联系电话:85099348

  附件:1. 关于开展2019年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2. 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3. 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

教务处
2019年5月22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27 11:16:10

关于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4-03-26 09:04:10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增补考位的通知

2024-03-25 11:34:5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东北师范大学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2024-03-25 09:01:5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博士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的通知

2024-03-20 09:14:35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四场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