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课程定时答疑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依据《东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教师工作规范》相关规定,针对定时答疑环节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教学督导的反馈建议,现就本学期定时答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疑范围
  本学期开设的所有本科课程(不含实践类课程)。
  二、答疑安排
  1.答疑时间
  (1)第三周至期末考试前的课后时间。具体时间由任课教师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2)本学期承担本科课程总学分大于等于2学分的,至少安排8次定时答疑;低于2学分的至少安排4次定时答疑。
  (3)每次答疑时间不少于1小时。
  2.答疑地点
  教师办公室或由学院(部)统一协调解决,也可借用逸夫教学楼教师答疑工作室。
  3.答疑形式
  (1)定时答疑可采用集中辅导讨论、个别答疑、集中答疑等形式。
  (2)以教学团队形式授课的课程,可由团队集体答疑,也可由团队负责人安排成员单独答疑。
  三、相关要求
  1.各学院(部)须在10月9日前登陆“本科教学服务系统”,在教学任务维护界面填写课程定时答疑信息。
  2.各学院(部)可根据专业特点和课程类型等探索积极有效、灵活多样的答疑形式。因特殊情况无法开展定时答疑的教师,可申请采用其他方式答疑。申请教师须填写《本科课程其他方式答疑申请表》(附件1),提交至学院(部)教务委员会。学院(部)教务委员会审核通过后,于10月9日之前提交学校审核并在系统课程定时答疑信息中进行说明。采取其他方式答疑的教师需作好辅导答疑记录备查。
  3.答疑安排若有调整,按本科教学调(停、补、代)课相关规定执行。
  4.课后辅导答疑是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未按计划开展的按照《本科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各学院(部)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保障和监管。
  附件:东北师范大学本科课程其他方式答疑申请表.docx


教务处
                                                     2020年10月6日



  • 附件【附件1(3).docx】已下载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10-06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19 17:00:19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4-03-15 11:25:07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4-03-13 08:23:4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大学英语免修工作的通知

2024-03-07 10:41:39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课程补考(缓考)相关考试时间(共同课部分)考试安排的通知

2024-03-05 14:47:19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退补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