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教育部和吉林省的统一部署,学校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现将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及注册工作安排

全日制本科生(含复学学生)返校、学期注册时间顺延,具体时间待开学时间确定后另行通知。

二、教学活动安排

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各学院(部)应及时做好预案及各项准备工作,鼓励支持主讲教师优先选用教育部推荐在线课程平台,以及微信群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引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确保“教学不延期”。

1.2020年春季学期通识教育网络选修课程正常开课,具体开课时间另行通知。

2.各学院(部)向学生推荐经典书籍、MOOC课程等优质学习资源供学生自主学习,并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的领读、领学和指导作用。

3.各学院(部)结合专业、课程特点,积极组织任课教师通过微信群、线上教学平台等方式,提供学习材料或课件,布置学习任务,进行线上指导,引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确保除毕业年级学生外,都有适量的学习任务。鼓励各学院(部)主动挖掘各类线上教学资源,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确定拟开展在线教学课程名单后报教务处备案,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4.各学院(部)原定校外实践时间顺延。2017级公费师范生基础实践指导教师可依托实践教学平台加强疫情期间公费师范生基础实践前置工作的远程指导与过程监控,并鼓励公费师范生利用我校实践教学平台的教学资源积极开展自主学习。

5.2020年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安排时间原则上不变。各学院(部)应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通过优化工作流程、网上开题、线上指导、远程答辩等各种措施,确保学生返校后及时完成毕业生资格审查等相关工作。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应提醒跟踪大四学生毕业论文写作进展情况,并提供适时指导。

6.各学院(部)组织春季学期任课教师提前接受培训,尽快掌握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现代教学方式的技巧、特点,调整教学内容,探索与线上教学相适应的答疑、考试、考核方式,高质量完成相应教学任务。

7.学生选课退补选、英语水平测试、补考、缓考、免修申请、交流成绩认定、大学英语成绩认定、试卷查阅等工作顺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各学院(部)须于2月14日前将线上教学的相关工作方案报送教务处备案(电子版发送至:liuj100@nenu.edu.cn)。因疫情不确定因素带来的本科生教学问题,各教学单位应及时和教务处沟通。

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于尧 13610792858

教学建设与改革办公室:张丹 13180886086

创新实验区建设办公室:侯瑞 13104489287


教务处  

2020年2月5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02-05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2-09-09 15:10:09

普通话培训(网络课程)

2024-04-18 11:22:2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22日-4月25日)

2024-04-12 16:06:50

关于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2024-04-10 16:42:30

关于2024届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相似性检测及抽检工作的通知

2024-04-09 16:48:39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