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东北师范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要求,增强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技能,学校拟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追逐梦想拼搏奋进永向前勇立潮头敢闯会创铸华章
  二、参赛对象
  东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比赛时间
  2019年3月-2019年5月
  四、赛程安排
  (一)初赛
  参赛团队需提交项目计划书并进行现场答辩,根据项目计划书及现场答辩总分,选出分数在前20名的团队进入决赛。时间暂定2019年4月中旬。
  (二)决赛
  晋级决赛的团队需展示项目研究过程及成果,并现场答辩,根据现场答辩得分,决出金奖、银奖、铜奖。决赛时间暂定2019年5月上旬。
  五、参赛具体要求
  (一)参赛组别和对象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具体参赛条件见附件1。
  (二)参赛项目类型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先进制造、智能硬件、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下一代通讯技术等;
  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互联网+”社会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秀奖4个,获奖队伍可以优先获得参加吉林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资格,并优先考虑入驻我校创业园区。
  七、报名时间及方式
  请各参赛团队下载并填写报名表(附件2),制作项目计划书,并于2019年4月8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及项目计划书发到邮箱cxcyb@nenu.edu.cn。

  联系人:郑雪
  电 话:85099382

  附件:1.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pdf
     2. 东北师范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教务处
校团委
2019年3月29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03-29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19 17:00:19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4-03-15 11:25:07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4-03-13 08:23:4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大学英语免修工作的通知

2024-03-07 10:41:39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课程补考(缓考)相关考试时间(共同课部分)考试安排的通知

2024-03-05 14:47:19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退补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