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描述

一、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旨在为国家富强与民族振兴输送勇攀科学高峰、献身于推动 人类文明进步的创新型拔尖人才。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创造”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世界胸怀,具有坚定理想信念、远大理想抱负、创新研究能力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

二、学校目前有9个学院(部)开设了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班,由学校统一指导,学院(部)自主建设,涵盖14个本科专业。

三、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分为国家级、省级。目前我校已获批6个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每年9月学校将启动基地的遴选和推荐工作。

四、学校开展“本硕博一体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目前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统计学、材料物理3个一流建设学科试点实施本计划。每年春季学期各试点学科面向全校遴选生源,详情联系相关学院(部)。


相关通知 相关政策 相关下载 常见问题